很難得在我還在追劇的時候就開心得文

( 沒辦法,年紀大了,總覺得追完全劇我就會失憶

咳,對於我來說,單純的賣肉完全吸引不了我的目光

我很佩服 CHOCO 的地方就是這點

嶄新的題材、豐富的故事劇情、撲朔迷離的人物關係以及創造 HIStory 宇宙的霸氣

在第二季的時候,不論是非的精神,越出界限的勇氣

把台灣的新媒體能量提升到史無前例的境界

《越界》更登上三金獎的殿堂

入圍就足以證明 CHOCO 已然走在這個世代的最前端,而且向世界霸氣宣告

台灣有非常強大的文化創意能量,人才濟濟,好的團隊好的導演好的劇本

以及充滿潛力的各式演員們

《圈套》是 HIStory3 的第一部作品,講述黑道與警察間的愛恨情仇

嗯,不用我說,這題材讓人超級看好與期待

整部為20集,從短篇小品、劇情短片到長篇劇集

不難想見 HIStory 越來越壯大的格局

更不用說這劇本需要強大的主線推演、武戲文戲,以及少不了的愛情火花

處理難度極高 ( 甚至還有親情與友情

本周二(4/16)《圈套》已在 LINE TV 上全球首播,至今播了3集,讓我相當讚賞

如同標題所述「HIStory 集大成之作」既是讚揚也是期待

故事節奏快慢得宜,人物角色鮮明亮眼,每個畫面都有意義

( HIStory 很會用新演員或是開發演員的新潛能

( 青澀中帶有成熟穩重、純淨演技中帶有無比的殺氣

( 而且片頭曲超級好!!! ( 所以我說哪時會上數位平台,只好先刷個正片

嗯,然後剛看完導演跟主角們的直播,除了期待還是期待後續的發展

( 雖然人物都應該準備齊了,故事發展也不難猜測

但是,戲如人生,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和化學反應,才是真正挑戰與高潮的開始

讓我們一起落入圈套吧!

---

第一集就是各種預告重現+發糖給好給滿XD

基本上所有角色都跑了一輪吧,主 CP 各種閃,他們關係的刻畫也很不錯

( 雖然這時候他們互不來電,「你還不夠格」唐毅說

( 不過孟少飛一直喊唐毅,腦中就會一直跑出雜碎的高義或是黃易派來的

( 不愧是辛苦追了四年(?),彼此的個性摸得清清楚楚呢

「不認識的人,還以為你暗戀唐毅」趙子說 ( 我也是這樣覺得

偵三隊是個超級歡樂的大家庭XD,老大真是很有感,選角連這個都很講究耶

( 雖然應該因為預算所以偵三隊的場景應該是 CHOCO 自己的辦公室

( 不過都借汐止分局拍攝了,不去市刑大有點可惜

不得不提趙立安,真的是位畫龍點睛的角色,而且使用方式不限

唐毅:做事細膩不留把柄,沉著冷靜的,但總覺得內心深處渴望著什麼

孟少飛:很有衝勁,真的很衝,很執著在某些特定的點上,但有顆清澈的心

JACK:得人信任使命必達,也算是個冷面笑匠

趙立安:惹人疼的小傢伙,也不知道是演技還是本色演出

要在前幾集敘說這些角色的個性真的很難,後面的故事鋪陳相當重要

第二集推主線推起來,瞬間變得很嚴肅,網路上有看到一些不喜歡的評論

不過我還蠻可以的,雖然平鋪直敘,但事事重要點點關心,但也點到為止

而且國際刑警科跟偵三隊的互槓也很精彩 ( 很寫實 ( 誤

孟少飛在廁所展現了強大的冷靜邏輯推理能力 ( 因為他信任著唐毅

但隨即破功,但這邊趙立安又扮演氣氛軟化的甘草人物 ( 乾,他真的很棒

四年前究竟發生什麼事?!

第三集的節奏我就覺得有一點點怪怪的揉合了第一集跟第二集的要素

可能操之過急的手法,或是急於顯現某個點,現在與過去交會

導致有點說不上來的奇異感,不過並不影響大致上的畫面與構成

( 我找到那個奇怪的點了,就是樹林那場小弟的配音

( 在樹林的那場戲越看越覺得很像在看第五人格直播 ( 誤

畫面拉到唐國棟與唐毅的互動,看得出唐毅的成長,也不捨他武裝自己

孟少飛與唐毅的默契越加展現,也越被彼此吸引

在水泥草地的打鬥戲,兩人背對背的面對敵人

仿佛就是「紺碧之棺」裡兩個互相信任的摯友

在箱型車的眼神默契與鬥嘴、樹林裡唐毅不解的神情

孟少飛欲言又止的雙手緊握、表情猙獰,都讓兩人起了變化

而趙立安仿佛有心電感應,察覺了孟少飛的異樣

( 這對邪教也可以

( 辦公室那場戲,也看得出老大的個性,兇歸兇但對下屬還是很關心的

Jack 最後直接拎走趙子,要進副CP線了嗎,令人期待他們的互動

( 趙立安講出亂葬崗時,我還以為JACK就會殺出來了XD

( 而且趙子你是警察耶,直接被人毫不費勁拎走,不覺得怪怪的嗎

---

最後,引自官網,《圈套》劇情簡介

一場命案,兩死一傷,死了一個警察和一個黑道老大!

背後隱藏什麼秘密?使得黑白兩道動作不斷?

黑道少主唐毅設局追兇手報仇,

正義刑警孟少飛追查命案真相卻在過程中逐步陷入「愛情圈套」

徐鈞浩、吳承洋、卞慶華、陳廷軒、丁春誠、林意箴、梅賢治領銜主演

李青蓉導演作品,CHOCO MEDIA製作,LINE TV 出品

預告:https://youtu.be/D9s7_mxhfpg

arrow
arrow

    Henr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