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振文起個大早,難得看到他比振武早清醒,也難得看到振文一早就精神飽滿活力十足的樣子

「不會吧,這麼早」振武坐在床邊看著跑過來晃過去的振文

「當然阿,今天可是重要的日子」振文說著說著走到振武的身邊然後抱著他

「快去吃早餐吧」振武輕輕吻了振文的額頭

今天是振文去大學面試的日子,學測考了不高不低的分數,雖然也對大學沒有特別的想法,但振文心中的盤算就是不考指考

振武的成績相對來說就比較好一點,而且透過排球專長與繁星計畫,振武已經有不錯的學校可以就讀,但令振武苦惱的依舊是振文,雖然可能不在同一間學校就讀,振武也早已做好打算

「哥,快來吃早餐!」振文呼喊著振武

兩兄弟依舊在餐桌上打打鬧鬧,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振武突然發現時間不夠用,就抓著振文出門,振文面試的學校雖然依然在北部,但畢竟跨縣市還得靠客運移動,得抓緊時間

坐上客運,振文像個好奇寶寶瞪大眼東看西看的,而振武早就對遊覽車之類的大客車麻痺,前一秒還精力旺盛的振文,也許客運天生有種催眠的能力,振文的眼皮重到闔起雙眼度估

振文自然的將頭靠著振武的肩膀,振武原本滑著手機,振文靠上來後,振武轉頭看了看振文,依舊如此的天真可愛,振武開啟手機的相機自拍,捕捉兩人的自然時光

振文的手輕輕放在振武的肚子上,這樣對振文來說蠻有安全感的,也不知道是睡太熟還是有意識的故意,振文的手越滑越下去,最後停在振武的大腿中間,振武起初嚇了一跳,不過也沒有特別移開

振武既尷尬又好笑,哪有人會做出這種已經快要近乎違反人體工學的舉動,不過這大概就是振文可愛的地方吧,雖然兄弟倆還沒有正式的情人身分,振武總覺得好像還有什麼東西過不去

振文對於振武來說就是一個特別的存在,但振武照顧振文的心是永遠不會變的,說著說著振武好似想到什麼,自己兀自羞紅臉頰,振文的手好像也接收到振武大腿間的反應,慢慢晃動著

客運的車程並不算遠,大概1個多小時就到大學的門口,振武搖醒振文下車,振文再度展現好奇寶寶的探究能力,到處跑到處驚嘆,振武也只能看著他微笑著然後追上去

抵達面試現場後,完成簡單的報到手續,距離正式面試時間還有一個小時,振文與振武決定在校園裡逛逛,沒想到衝太快就在轉角處撞到另一名同學

「對不起對不起,你有沒有怎樣」振文急忙道歉,振武也連忙查看雙方的狀況

「我沒事,對不起,我也沒有注意到」被撞到的同學解釋著

「你好,我是李振源,希望未來我們會是同學」李振源先自我介紹

「你好,我是王振文,他是我哥王振武,有機會的話我們課堂上再見囉」振文爽朗的回著

隨後振文與振武繼續校園探險之旅,校園之大讓兄弟倆一起驚呼,原來這就是大學阿,真的超大的

前方出現一個湖泊「誠湖」,為了紀念兩個人互守諾言的故事,特別命名,一旁的指示牌如此說明

陽光燦爛映照著湖面,與湖邊的樹木、人工裝飾品構成一幅絕美的畫作,振文主動摟著振武

「我喜歡你」振文說

振武被這無厘頭的沒來由的話語嚇到,但隨即揚起嘴角的笑容,看著振文

「你喔,就是喜歡這樣出奇不意」振武笑著說然後捏一把振文的臉頰

振武扶正振文的臉正要親下去的時候,有個人影閃了出現,嚇到現場所有的人

「哎呦呦,我的眼睛又要瞎了」夏宇豪開口

「對不起嚇到你們了」緊接著說話的是邱子軒

「你、你們怎麼會出現在這裡?!」振文問

「你們還敢說,跑到我的地盤來還不打聲招呼,真是太令人感傷」邱子軒解釋道

「不是,你們為什麼會出現在這個湖」振文疑惑的點是這個

「這個湖有很多奇妙的傳說呀,菜鳥」夏宇豪回

邱子軒高中畢業後考到這間的學校,雖然不是以體育為主的大學,但學校的校隊行政系統相當完整,正好可以讓他發揮長才,而且綜合型大學的好處就是各式各樣的人都有,戰術更需要更靈活的使用

夏宇豪則是每個週末假日都會跑來找邱子軒,一方面當然是找邱子軒拯救他的成績,縱然不能跟邱子軒同一間學校,至少也要在附近阿,而且邱子軒在校外租屋,更是方便

正當振文想繼續追問下去的時候,鐘聲響起,嚇的振文連忙查看現在時間,然後拉著振武衝回面試場地

實際面試時間不長,振文面試結束後,決定吃個午餐好好玩一下這個縣市才回家,不過倒是苦惱一下要不要揪夏宇豪他們,雖然 double dating 好像也是可以

難得到新的地方,當然不希望有人打擾,最後兄弟倆還是決定自己去玩就好,這個縣市雖然大眾運輸系統沒有台北方便,但是公車跟公共自行車的設置還可以,至少熱鬧的地方都可以到

α β γ δ

邱子軒、賀承恩等球員畢業後,志弘高中排球隊面臨殘酷的世代交替,沒有想像中的慘烈,而且成績出乎意料的好,好幾次挺進各大賽事的冠軍賽,但也許就是運氣不好,始終沒能拿下王座

新任隊長夏宇豪依舊天兵天兵的,不過實力堅強,不愧是邱子軒一手調教出來的好手,副隊長王振武、陳家均,則是負責訓練與教學,兩人免不了意見相左的時候,但球場上沒有什麼解決不了的事情

王振文則和江勁揚成為隊上的經理,振文天生就是做行政的料,江勁揚的細心與龜毛,這兩人的合作使排球隊的後勤管理更上一層樓,以這五人為主的核心幹部,領導著新時代的到來

可能是戰績真的不錯,即使沒有賀承恩到處纏人的宣傳方式,球隊還是湧入相當多的新血,而且每個人都是精挑細選,教務主任曾正帆晉升校長後,除了對課業還有領帶依舊相當要求外,慢慢的他也能體會排球的魅力,曾莉琪應該功不可沒

「夏宇豪,領帶打好,另外,段考要到了,隊長要顧一下功課!」曾正帆校長在走廊上見到夏宇豪

「報告校長,遵命!」夏宇豪看似嚴肅但帶著嘻笑的語氣回著,也許繼承隊長賀承恩的精神,連說話方式都有一點像

「陳家均、江勁揚等會到社辦找我」夏宇豪看著走廊另一側閃過的身影說

「可、可惡,還是被夏宇豪抓到了」陳家均自顧自的碎碎念

「誰叫你翹掉昨天的會議,活該」江勁揚在一旁平鋪直敘的提到

「那為什麼你也要去阿」陳家均一邊講一邊用手圈住江勁揚的脖子

「因、因為我要拿資料給宇豪學長阿」江勁揚快被陳家均弄到斷氣,陳家均也發現力道可能太大,趕緊鬆開手

「還宇豪學長勒,你以前好像不是這樣叫的吧」陳家均鬆手後還在碎碎念

「幹嘛,你吃醋喔」江勁揚調侃一下陳家均,然後看了一下四周無人,快速地往陳家均的臉頰上親一下

「哎你」陳家均一把抓住想轉身跑掉的江勁揚,直接把江勁揚抓在自己的懷裡,然後開始搔他癢

一陣你來我往的打鬧,兩人一個重心不穩雙雙跌落在地上,陳家均壓在江勁揚的身上,兩個人正臉對正臉,看著看著讓陳家均又紅了臉頰與耳朵

這種奇妙的感覺又出現了,陳家均閉起雙眼,臉卻往江勁揚靠近,江勁揚也被這景象嚇到,這裡是學校耶,陳家均在幹嘛!不過不可否認的當下的那情境太美,美到仿佛時間啞然停止

陳家均不愧平常很會嘴,嘴上功夫了得,親的江勁揚不要不要的,但隨即兩人的理智將他們拉回現實,同時也聽到一聲咳嗽聲,兩人連忙站起來

「這裡是學校耶,好歹找個比較沒人的教室或社辦吧」曾莉琪看著她們微笑地說

「妳也真是神出鬼沒耶」江勁揚沒好氣的說

「哪有,我明明有跟你說過,呢,你看訊息」曾莉琪拿出手機秀給江勁揚看

「那、那個,我先去社辦了」陳家均飛也似的跑走

「陳家均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害羞靦腆阿,你是怎麼教的」曾莉琪再度笑著問江勁揚

「我哪有做什麼,是說,妳這次回來不去找找王振武嗎?」江勁揚問

「你說呢,畢竟我也沒有什麼身分可以去找他阿,何況我這次回來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處理」曾莉琪回著,江勁揚也沒有想要追問下去,該說的曾莉琪自己會說

「那我要先去社辦囉,掰掰!」江勁揚向曾莉琪道別,曾莉琪獨自往校長室前進

江勁揚到社辦的時候,卻發現一個人都沒有,正當江勁揚還在疑惑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陳家均冷不防從後面拿著刮鬍泡砸向江勁揚的臉,然後其他人拿著蛋糕唱著生日快樂歌走了出來

「勁揚生日快樂!!」排球隊的大家為了勁揚的生日默默的準備與安排,尤其要防著陳家均,這個守不住秘密的傢伙,所以只好連他一起瞞,直到剛剛陳家均才知道有這橋段

江勁揚好生感動,竟然會有人記得他的生日,而且還是跟排球隊一起慶生,江勁揚默默紅了眼眶,陳家均被大家半推半就拿著禮物上前

「那個,生日快樂,這個禮物是大家一起準備的」陳家均把禮物交給江勁揚,江勁揚難掩感動與欣喜,一把抱住陳家均,遲遲不放,讓陳家均超級尷尬

α β γ δ

很快的,暑假結束了,振文與振武分別就讀不同的大學,開學前一天他們決定在邱子軒的租屋處聚餐,振文跟振武從家裡一起過去,夏宇豪想當然的早就出現在邱子軒的房間裡

正當振文振武準備進門時,裡頭卻傳來非常不尋常的聲音,與奇怪的對話,好奇心驅使兩人在外駐足,當然也擔心破壞兩人的好事

「欸,你看」「看什麼啦,我自己有齁」「不是啦,快過來」「嗚嗚嗚嗚」「這會不會太大了點」「還好啦,這樣才夠用啊」「白癡喔」「那我可以試一下嗎」

振文聽不下去了,壓著電鈴敲著門,白目的他決定來欣賞一齣好戲,不過邱子軒開門時卻什麼事都沒有,「你、你們?」「欸,怎麼了嗎」「沒、沒事,我、我以為......」「請進」

也不曉得振文在作什麼白日夢,四個人就這樣在房間內煮著火鍋看著電影,當然小酌了一番,最後,振武扶著有點醉的振文離開邱子軒的租屋處往學校宿舍過去

振武帶著明天開學但卻微醉的振文到了他的宿舍,標準的大學宿舍,四人房床鋪在上方,下方是書桌,好處是每間四人房都有獨立衛浴,振文的室友好像都不在,於是振武就多留一會

「哥」帶著微醉的振文找著振武

「怎麼拉」振武走到振文的身邊

振文一把抱住振武,振武被這舉動嚇了一下,然後想到這小傢伙喝了點酒,該不會......

振武才剛想完振文的嘴唇已經貼了上來,雙手在振武身上游移,內心越來越躁動,體溫也越來越高,如同乾柴遇到烈火一發不可收拾

而這也只是兄弟倆大學篇章的第一幕

arrow
arrow

    Henr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