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振武看著曾莉琪要江勁揚轉交的信封,其實內心也蠻忐忑不安,不知道裡面究竟寫著什麼樣的內容

依照過往對曾莉琪的認識,她會用寫信的方式傳達,真的很不尋常,更加深振武的好奇心,隨後就將信打開

「王振武:

當你讀到這封信的時候,我人應該已經不在台灣了,不過這樣也好,因為我的任務都算完成了吧,

我知道你會有很多問題想要問我,但有時應該要問問你的內心比較快,這個世上,沒有什麼事情是理所當然的,

老天爺的安排都有所意義,祂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偶然創造了必然,我跟你是這樣,你跟振文更是如此,

喜歡一個人就是喜歡,沒有任何理由與藉口,還記得我以前跟你提過的嗎?國小的那時你問我,為什麼我喜歡你?

我喜歡你的認真與打球的帥氣,其實到現在都還是,我一直相信你還是以前的那個你,不過看到振文之後,我有了新的想法,

唯有真正看到自己的內心,才會知道最原始的感動與喜好,現在的你,混亂蒙蔽你的雙眼,忌妒使你喪失理性,

現在你要做的是聆聽心中的聲音,勇敢地跨出第一步,才有機會看到雲隙中的太陽,

謝謝你還願意跟我做朋友,也謝謝你以往的照顧,如果有緣的話,我們還會再見面的,希望那時你已經知道什麼是愛。

p.s. 我還是覺得你們排球隊太有趣了,哈哈哈哈哈,何小小是個很好玩的人。

莉琪」

看完信的振武,瞬間想到什麼事情,直接衝到教務處找曾正帆主任

「主任,你知道曾莉琪去哪裡了嗎?」氣喘吁吁的振武還沒來的及喘氣,就趕著問

「她的事情還輪不到你來問,回去教室」曾正帆一如往常的嚴肅

振武也只好摸摸鼻子轉頭離開,不過正當振武要走遠時,曾正帆主任又補上一句

「她要我謝謝你,她轉學來的這幾個月她過得很開心,希望你也能開心點」曾正帆主任避開振武的眼神

「謝謝你,主任,你把她教得很好」振武向主任鞠個躬後離開辦公室

振武突然覺得他很幸運,一路走來有一堆貴人在幫忙,也暗自下決定排球隊集訓或結束的時候,他要確認振文的想法

α β γ δ

振文向振武坦白後,隔天就是教練安排與別校的練習賽,不論是暖身時還是正式比賽,振武的心思一直都在想振文所說的話

坐在場邊休息時,振武搬弄著手指滿腦子的紊亂情緒令人不知所措,不過從曾莉琪、江勁揚到陳家均那或多或少都給振武信心與勇氣,剩下的應該只差跨出第一步吧

振文也在一旁整理隊上的物品,整理到一半卻注視著那11號的選手替換牌,11號也正是振武的背號,振文一個抬頭不小心就和振武對到眼,不過振文隨即就撇過頭去

練習賽很快就結束,集訓也來到尾聲,早就累癱的球員們聽著教練還有經理們的賽後叮嚀與檢討,振文與振武不約而同的心思都在對方身上,振武盤算著該如何開口,振文則是回去後該怎麼面對這一切,縱然振文已全然接受這一切

大夥從集訓場地解散後,振文與振武也踏上回家的路,振文依舊走在離振武一、兩步的步伐距離之後,突然振武停下來轉頭對著振文,振文反倒被振武嚇到

「你幹嘛走回來」振文邊退邊說

「昨天我.......為什麼」振武的話依舊到嘴邊就吞回

這時有個人影冒出來,同時嚇到振文與振武

「呃,希望沒有嚇到你們」江勁揚開口說

「振武學長,你的東西忘在體育館了,小小學姊說這個很重要」江勁揚繼續說道

接著,江勁揚把一個手環拿給振武,正當振武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振武看到手環上的字「加油 by Lily.」隨即恍然大悟,而江勁揚轉身離開前也不忘向振武小聲說聲加油

Lily是曾莉琪的英文名字,上次在體育館看排球隊練球的時候,跟何小小一見如故變成好朋友,在離開台灣之前,曾莉琪也託何小小一樣交給振武的物品,不過是有條件的

振武把手環戴上,看著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振文,「所以呢」振文問,振武看著振文,抓著他的手往前邁進,一路上振文依舊一臉黑人問號

振武與振文沒有直接回家,反倒振武帶著振文來到河濱公園,這是國中時兩個人沒事時最喜歡來的地方,看看藍天看看草地,再怎樣悲傷難過的事情都能解決

振武找個沒人的地方,放下手中的背包,看著振文,大大吸了一口氣

「你到底要跟我說什麼」振文不耐煩的先開口

「曾莉琪喜歡的人是你,不是我」振武幾乎用盡全身細胞的力氣說出口

「她喜歡的人是我?」振文不可置信地回問振武

「對」振武回的相當乾脆

「那我之前看到的那些都是什麼」振文越來越被搞糊塗

「沒什麼」振武突然沒力的回,同時把頭撇開,振武在振文坦白之前,完完全全不知道自己對於振文的心意究竟是什麼,甚至以為......

「我誤會她是你女朋友的時候,你為什麼不說,我不小心看到你手機訊息的時候,你為什麼要生氣」振文質問著振武,邊用手推著振武

「一定要說嗎?」振武重新提高說話的音量

「你不說我怎麼知道你在想什麼?」振文不解地看著振武,這麼多年來,兄弟之間的默契難道只有這樣嗎

「我不想讓你知道有人喜歡你」振武已經用近乎喊叫的方式在回答

「為什麼?」振文突然有點難過,連話都帶點哽咽

「我......因為......因為我對你.........我不知道」振武越說越小聲,同時像個做錯事的小孩,扭扭捏捏

「你知不知道你這樣很過分」振文的情緒幾近崩潰,振武做的事情究竟把他當成什麼

「我,我過分?」振武重複著振文的話

「算了,當我沒說,我要回去了」振文知道振武的個性,也不想再多說什麼,轉身離開

振武一把抓住振文的手,硬是讓振文轉身面對他,並且對著振文沒來由的大喊

「給我時間讓我想清楚」

「想清楚什麼」振文甩開振武的手

「我跟你,我們之間的事」振武回

「我們之間哪有什麼事」振文收回吶喊的非理性,恢復成平常說話的音量,轉過頭去不敢直視振武,而且習慣性地搔著頭

振武看著振文的反應,這就是振文還有一絲轉圜空間的表現,同個屋簷下的兄弟不是當假的,振武深吸一口氣

昨天你說的話我都聽到了」攤牌的時間到了,振武說

「什麼意思,你都聽到了」振文用一種不甚確定的語氣問著

「全部,每一字每一句都深深印在我腦海中,雖然你的啜泣聲比說話聲還要大」振武開始回想起那天晚上的事

振文不可置信地看著振武,然後轉過身去,振文怎麼也沒有料到振武會來這招,不過從以前到現在,振武都是這樣,而振文依舊逃不出振武的手掌心

振武這時上前抱住振文,用著以往溫柔的語氣,但這次的語調中帶了點感情的說

「求你多給我一點時間好不好」

振文沒有正面回答這個問題,不過早在振武告訴振文他早就聽到這一切時,振文的防備心就已經潰堤,振文緩緩地將手放在振武的手上,然後轉身抱住振武,這也許就是振文的答案吧

α β γ δ

「你要不要吃」振武拿著便當餵著振文

午休時間,夏宇豪、振文與振武來到他們熟悉的秘密基地,振文跟振武說開後,回到以往兩人的互動模式,振文依舊黏在振武的身邊,而振武依舊照顧著振文

「好吃嗎」「嗯」「那這個」「不要挑食拉」「等下再吃啦」「好」「謝啦」

 夏宇豪看著眼前這樣的畫面,終究受不了了,敲敲欄杆然後用超級不耐煩的語氣問著振文振武

「欸,你們和好囉,問題解決了?」夏宇豪壓著快爆炸的內心問著

「他知道,沒解決,但我們約好讓時間解決」振文答

「什麼意思」這回換夏宇豪疑惑

「我們這樣逼來逼去,誰也不開心,所以我們決定,做我們喜歡的事,做會讓我們開心的事,剩下的就交給時間啦」振文回著,還不忘跟振武對看,振武也將手放在振文的肩上

「所以還是在逃避嘛」夏宇豪冷笑

「我們都還在面對自己的內心,畢竟有些事真的需要時間,何況能陪在振文的身邊,我已經很滿足了,對吧」振武跳出來回夏宇豪

「你才在逃避吧,你跟邱子軒有多久沒有講話啦」振文這次逮到機會可以反將一軍

夏宇豪沒有回應,轉身就要離開,振武難得看到夏宇豪說不出話的時候,而且竟然還想逃

「你要走啦」振文不解地問

「不然哩,眼睛都快瞎了」夏宇豪邊回邊往樓梯走去

「幹嘛這樣」振武勾著振文的肩膀向夏宇豪說

「為什麼快瞎了」振文問著振武

「我也不知道」振武傻笑一下然後回振文

看著夏宇豪越走越遠,振武仿佛一個想到什麼,就往振文的額頭親了下去,振文看著振武笑了笑,然後不甘示弱的抓住振武的雙手,朝振武的嘴唇用力親下去

振武被這突然其來的動作嚇到,本能的身體往後傾,不過振文早就抓住他的手,不給振武閃躲的機會,漸漸地振武也鬆懈了防備,摟住振文的腰把他往自己的方向靠

血氣方剛的兩個年輕人完全不管這裡是學校,不會被人看見也許更點燃兩人追求刺激的慾望,腎上腺素參雜著各式各樣的激素與神經脈衝,兩個人就這樣唇槍舌戰好一會,誰也不讓誰,而振文的手卻也開始不安分地往禁忌之地邁進......

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

振武全身冒著汗驚醒,驚悚地看著四周,熟悉的房間,熟悉的氣味,抬頭看了看上鋪的振文,依舊熟睡

「原來是夢阿,不過這夢好真實......」說著說著振武也不禁羞紅著臉,然後順手壓下鬧鐘

振武坐著床邊試著讓自己清醒清醒,振文與振武說開後也過了三個多月,兩兄弟的感情增進不少,但沒有發生任何逾矩的事,自然的互動在外人的眼裡就是一對好兄弟

想著想著,振武走到上鋪振文的旁邊看著熟睡的振文,振武輕輕地在振文的臉頰上點了一下

「振武、振文起床吃早餐囉」母親從門外叫著

「好」振武回著,也許時間還沒到吧,但總會有那一天的,就像數學中的自然數序列,無限延伸,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Henr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