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有隊員們在社辦屏息以待夏宇豪的到來

能不能進行集訓的關鍵幾乎就是要看夏宇豪的表現

不過稍早前,大家關注的焦點是陳家均,而因為醫院裡的事件,陳家均難得顯得低調安靜沒有聲音

當隊長賀承恩一個一個拷問隊員成績的時候,陳家均顯得很坐立難安,倒也不是因為成績沒過,而是擔心隊長跟眼睛已經在冒泡泡的何小小經理多問一些什麼可能會令他難以招架的問題

「家均,成績有過吧,勁揚都那麼認真在教你了」賀承恩指著陳家均說

「當、當然阿,我就說不用擔心我齁」陳家均尷尬的回,而且眼睛的餘光看到江勁揚的手偷偷比個耶

陳家均脹紅的臉低得更下去,這一切景象當然逃不過何小小的眼睛,除了已經在腦中構思最新版的畫面故事外,她還需要更多情報!不過正當她要開口問的時候,夏宇豪興奮地跟著振文振武走進社辦

「夏宇豪,考得怎麼樣啊,被當幾科?」陳家均找到化解尷尬的方式,就是消遣夏宇豪

只見夏宇豪不疾不徐的搖搖手指,用眼神向振文振武示意後,兀自地左右手畫起波浪,然後以中職賽後的Ending Jump動作結束,「ALL PASS 拉」跳完後還不忘喊句

觀眾們被這突如其來的all pass舞嚇到,只有經理邱子軒一個人轉頭在那邊偷笑,劃破眾人沉默的是賀承恩

「很好,很好啊」賀承恩說,還帶著大家鼓掌

「那大家明早6點半校門口集合,今天早點回去休息,明天不要遲到!!」賀承恩向大家宣布後,就拉著何小小離開

振文依舊躲著振武,一轉眼人就消失,陳家均的眼神一個示意,江勁揚就微微點個頭,然後也一起消失在社辦

α β γ δ

隔天一早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往集訓場地出發,教練何中中老早就站在門口等著他們

「聊得很開心嘛,還不趕快進去」何中中手拿武器,一臉嚴肅但帶種輕蔑的口氣大吼

整個早上都在何中中與邱子軒安排的菜單中進行魔鬼操練,何小小與振文時不時在場邊討論著紀錄的內容,或是該準備的器材

振文只要眼神和振武對到就會立刻閃開,倒是跟兄弟夏宇豪蠻有互動,三不五時就會擊個掌加油

不怕死的夏宇豪還在場上跟身邊的江勁揚討論著何中中這魔頭,但隨即被何中中電到飛天,加罰兩人繞場10圈,江勁揚無奈之餘,也只能叫夏宇豪不要再說,跑吧!

在罰跑的過程中,江勁揚還不忘向夏宇豪解釋這些日子以來發生的狀況

「學長,家均學長不是故意要找你麻煩的,他、他只是有點不知道怎麼跟你相處」江勁揚解釋著

「我知道阿,我早就看出來了,但是跟他互動很有趣,哈哈哈」夏宇豪的回答出乎江勁揚的意外

「辛苦你了,每次都得靠你拉住他,陳家均不服輸,有時激他一下說不定會有不錯的效果」夏宇豪補充道

江勁揚心想他的眼光果然沒有看錯人,夏宇豪真的是很讓人欽佩

也許是邊罰跑邊聊天,當然也可能是知道夏宇豪其實沒有真正想要欺負陳家均而鬆口氣,江勁揚罰跑到最後1圈時整個人沒力,貼心的夏宇豪就揹著他跑到最後

「好停,現在開始,兩個人一組做A式快攻」何中中在場中喊著

「夏宇豪,敢不敢跟我一組PK一下」陳家均對著夏宇豪下戰帖

「來啊」夏宇豪露出大大的笑容

「確定?」陳家均回著

「嗯」夏宇豪確定,這是這兩個人這陣子以來最正常的對話與互動

「P什麼K啊,同一組的,去好好練習」何中中愛的小手直接打在陳家均的手臂上

「是,教練」兩個人同聲道

我想這就是排球的魅力吧,這一刻這兩人間彷佛沒有任何隔閡,陳家均也慢慢開始接受夏宇豪在球隊的這件事,雖然可能還是或多或少奇摩子不爽

第一天的操練結束後,一夥人來到休息住宿的地方,受於經費限制,排球隊當然住不起旅社飯店,只能勉強在體育館的地下室鋪著地墊湊合湊合

振文拿著地墊不論夏宇豪到哪都跟到哪,就是要離振武遠一點,這樣的舉動連夏宇豪都有點看不下去

「你這樣避會不會太明顯」夏宇豪問

振文沒有直接回答,掬起笑容向夏宇豪搖了搖頭,簡單整理放置行李後,一行人就分批洗澡,好死不死只剩下振文跟振武兩個人

「也太尷尬了吧,偏偏在這時候」振文口中碎念

整理好衣物也想準備去洗澡的振文,站起來時一個不穩踉蹌,看到的振武立刻奔過來

「你還好嗎?」振武嘴上說的淡定,但十分的擔心

「沒事」振文搔搔頭,背對著振武回說,振武看著振文的背影決定把這陣子發生的事情問個清楚

「沒生氣又說我煩」振武問

「隨便說的啦」振文嘆一口氣轉過身回

「我是沒覺得你煩,我只是想要訓練自己獨立」振文補充著,不過眼神始終不敢直接振武

「獨立?」振武繞到振文的面前,拉高聲音問著

「你不是交女朋友了嗎?約會需要時間啊,所以我要獨立一點,不然,害你被甩怎麼辦」振文撇頭過去,再望著振武說,不過講完後又隨即轉過身往後走

振武想都不想直接抓住振文的手,振文不得以只能再度轉身面對振武,兩人尷尬的對看著,振文隨即再補上幾句話

「你女朋友怎麼樣,好看嗎?有空介紹給我認識啊,或是帶她回家跟爸媽吃飯,啊,會不會太快,我們才高中」振文越講越心虛,眼神始終避免跟振武正眼對上

「所以你最近就在想這些」振武無奈地說

「對啊,不然呢」振文回過頭去認真地回振武,講完後轉身離開

振武再次抓著振文,看著振文有一種想說什麼但又說不出口的無力,勉強擠出了幾句話

「你是我弟,不要擔心,我會照顧你」振武講完就上前抱著振文

「我要去洗澡了」振文推開振武,表情盡是無奈,但在振武面前必須堅強起來

振文拿起衣服往門口走去,留下木然的振武一人,振文出門後靠在旁邊的牆上,皺起眉頭深深地深深地嘆一大口氣,內心的糾結與掙扎到達臨界點,「為什麼偏偏是你對我這麼好」振文心中無數的問題與自責

振文離開後,振武硬是將自己的床墊放在振文跟夏宇豪的中間,江勁揚不知道什麼時候從旁邊竄出來,振武一臉驚訝看著他

「你、你怎麼會在這邊」振武很想再多問一些,不過為了避免更尷尬的場面發生,振武只能擠出這樣的問題

「呃......莉琪學姊託我拿封信給你」其實江勁揚也沒想到會遇到這種場面,雖然江勁揚目睹這一切,但他還是決定要裝死

「謝謝你」振武接過江勁揚手上那封被黏的密密麻麻的信封,一看就知道平常一定不常寄信

振武向江勁揚謝過之後,決定要去吹吹風,就往戶外走去

「啊是要躲多久」陳家均不耐煩地出聲,原來還有一個人在現場,江勁揚覺得陳家均如果也出現應該會把場面搞得更僵,就先讓陳家均躲旁邊

α β γ δ

江勁揚住院的那天晚上,一切都來的太突然,讓兩個人完全措手不及,江勁揚雖然知道總會有那麼意外的一天,不過也來的太快

「對不起,我喜歡你」江勁揚邊說邊紅了眼眶

陳家均沒有接話,陷入極大的震驚之中,遲遲無法回神,在他面前的人跟他告白耶,而且是個男孩,陳家均完完全全沒有想過要談戀愛這件事,更何況是學弟主動

「我......你......我......」陳家均的語言能力還沒恢復

「很抱歉對你造成困擾,不過喜歡就是喜歡,如果我們連向自己喜歡的人說出口的勇氣都沒有,我們該如何學會愛人」江勁揚邊說邊落下眼淚

陳家均看到江勁揚掉眼淚更慌更不知該如何是好,甚至連一句安慰的話都說不出來

兩個人接著沉默好一會,陳家均默默看著江勁揚啜泣,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陳家均走到江勁揚的身邊,然後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也許說開後大家都鬆一口氣

「謝謝你喜歡我,不過我沒有辦法給你承諾,我想我們之間永遠不會在一起吧,但我、我永遠都是你的學長」陳家均一字一句劈開寂靜的夜晚

「你會討厭我嗎?」江勁揚慢慢平復了呼吸,他知道這一切對陳家均來說實在是太沉重

「不會,但說真的我的確被你嚇到,不過我好像也有部分責任,哈哈」講著講著陳家均突然話鋒一轉

「對,你要負責,哈哈」江勁揚也破涕為笑,兩人慢慢恢復成以往打鬧的模式

江勁揚跟陳家均約法三章,兩個人依舊還是好朋友,不能有任何的尷尬,江勁揚很清楚他的這段單戀要結束了,不過換得的是更堅定的友誼與吃豆腐的機會

α β γ δ

想起住院當晚事情的陳家均突然抱住江勁揚想捉弄他,江勁揚也沒有想反抗的意思,他們彼此知道當心中那個情感昇華時,他們的友誼就會更進化

這時,振武突然想到好像還有什麼事情沒向江勁揚問清楚折回來,一進門就看到江勁揚跟陳家均抱在一起

「你、你們?」振武瞬間傻住

「我們在玩啦,哈哈哈哈哈」陳家均放開手面向著振武回答

「怎麼了嗎?」江勁揚問,他覺得以後這種場面可能會越來越常出現,他必須練就一番好功夫─處變不驚

「曾莉琪只給你這封信轉交給我,她還有沒有特別說什麼?她為什麼不親自給我?」振武正經地問

「她說得非常模擬兩可,我也不知道她要去哪」江勁揚回著

「好吧,我再問問好了,謝謝你喔」振武說完便要轉身離開,但被江勁揚留住

「王振武,雖然我不確定發生什麼事,我只想跟你說,默默地陪伴與守護有時只會造成反效果,甚至造成嚴重的誤會」江勁揚正經八百的向著振武說

「勇氣是帶領我們向前的工具」陳家均突然補上一句他以前完全不會說的話,江勁揚有調教有差

振武愣一下但隨即向他們微笑點頭,就繼續往外走去,江勁揚與陳家均互看後也笑了

洗完澡後到正式熄燈之前大概還有1個小時,大夥做著自己的事情放空,振武嘴角掛著微笑看著手機,振文悄悄走到振武旁邊瞄一下手機螢幕,但隨即被振武語氣不好的念一頓

「所以你女朋友叫做莉琪啊」振文已經準備好去迎接這一切,不待振武開口就先說

振武沒有回話,靜靜的看著手機,時不時抬頭望一下振文,振武的眼神透露他多想說些什麼,但話總到喉嚨就又吞回去

「你會這麼緊張,應該是因為很喜歡她吧,放心啦,我們是好兄弟,不會跟你搶的,我懂你」振文遲疑一會,但還是往振武的胸鋪拍了下

當晚,振文輾轉難眠翻來覆去,這一連串的事情讓他決定把心中的想法說出來,不過他只敢在夜深人靜趁著振武睡著時,吐露自己的心聲

振文抬頭環顧四周,確認大家都熟睡後,才轉身看著振武,看到振武沒有蓋被,振文怕他著涼還先拿條毛巾先幫振武蓋上

「哥,振武」振文面對著振武的背試著確認振武是否有反應,這也是振文這陣子以來第一次這樣呼喊振武

「王振武,我喜歡你,不是對哥哥的那種喜歡,是忌妒你女朋友的那種喜歡,但是你永遠都不會知道,因為我不會再說」振文的淚珠一顆一顆的落下,一字一句講的痛徹心扉,振武也慢慢皺起眉頭

「對不起,沒有辦法把你當自己哥哥,對不起,現在才把你最喜歡的排球還給你」振文在啜泣中慢慢地講,還不能太大聲讓振武或其他人發現,振文講完後伸手想碰觸振武,不過快碰到時又猶豫,最終還是縮手,整個人往後躲回他的床墊啜泣著

振武睜開眼睛,最近這一連串的事情也讓振武的心頭煩悶睡不著,好幾次振武想要向振文問個明白,但還是退縮,現在聽到振文告白,振武噘起下唇,眼神中盡是不安與徬徨

---

chapter.9 給未來

http://paddaq.pixnet.net/blog/post/225418265

arrow
arrow

    Henr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