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溫馨叮嚀

感想心得文難免會有劇透部分,請斟酌點入

我想還是先簡單提一下好了

挾著 HIStory 的高人氣,第三季第一部作品《圈套》

在 LINE TV 上每周二、三熱播更新中

歡迎各位加入 VIP 會員,一起落入愛的圈套

好,那我就要正式進入正文囉 ( X

這 Part 的總結如同我的標題

「有血有肉」

編劇、導演,甚至是前期的選角、排練、培養默契

真的做得很棒,角色們特色明顯、鮮明,而且充滿故事性

倆倆或相互對戲時,完全使觀眾進入戲中,而且深信不疑

CHOCO MEDIA 勇於培養新人,很大膽的嘗試,不過卻是次次到位

劇組的功力不可小覷

「底蘊深厚」

( 有看到網路上覺得故事太拖戲,要發糖不發糖的

但我不這麼認為!

圈套裡的劇情安排、錯綜複雜的懸疑交織、高潮迭起,把觀眾搞得七上八下

惟有劇情擁有一定的厚度與精湛的規劃,才能做出這樣的鋪陳

主線推動的速度很恰當,在發糖與主線推動上,導演做了非常好的平衡

而且慢慢帶出圈套的主題,或是說整個 HIStory 宇宙的主題

愛,就是愛,喜歡,就是喜歡,不會刻意地述說、解釋什麼

因為就想餓了就想吃,一切就是如此的自然而然

圈套不愧是非常非常精采的作品

就這幾周來的主線鋪陳,正當我腦中出現「難道說!!」 ( 柯南 BGM 下

劇情總是會給人出乎意料的發展,或是有更深一層的概念意涵

看到了表層、理解到了中間,但真相藏在底部,而導演卻能連背面都一起摻入

導演跟編劇真的很不簡單 ( 我是不是一直這樣說阿 XD

---

第四集─共患難,突然加上了每一集的標題,而不只有數字集數

副 CP 終於開始擁有比較多的畫面與互動,這對真的很讓人喜歡

另一方面,主 CP 依舊被困在山上,但也就是在一起共患難,慢慢地唐毅願意說出些什麼

而純真的孟少飛也或多或少的被影響了吧

然後透過打火機,故事再度帶回到唐國棟與唐毅的互動

「有些人因為我的關係,被迫奪走了他原本該有的平凡生活」唐國棟

縱然是黑道,依舊看得出唐爺走了一遭人生後擁有的感觸

跟在唐爺身邊的唐毅,當下可能無法理解,因為還沒有遇到那個人

唐毅要復仇,因為有人奪走了他的看似平凡的生活

而在未來平凡生活再起漣漪時,因為在意,所以在乎

第五集─線索

刻劃 Jack 的角色蠻深的一集,現在與傳統的衝擊者,可能從他的名字就可以看出 ( 哈哈

立克 CP 互動也很深刻,趙子的個性就是天真善良,也可以說很傻,到底怎麼在這社會生存勒

德哥弄倒麵時,Jack 一個保護趙子的動作,還有那一句怒斥,超帥!!

雖然正片中沒有交代飛唐 CP 是怎麼下山的,而且孟少飛的想像世界也太好笑

不過孟少飛第一次躺在醫院時,唐毅關心他的表情就有些微的不同了

然後不得不提 HIStory宇宙啊!!江家真是厲害,有個律師、有打排球的,現在又登場個醫師

而且江勁堂的戲份還不少呢

左紅葉 ( 我腦中一直出現柯南劇場版的那個紅葉,不過還真像,令人討厭 ( 茶

不愧是被大家捧在手掌心的小公主,直來直往又有傲氣,看到這還真不是很討喜的角色

( 感覺有鄉土八點檔的感覺哈哈哈哈

接著第一個主線推進的懸疑點,Jack 看到德哥很神秘的在講電話

但畫面一轉,打火機的作用出現惹,板著一張臉的唐毅看到孟少飛拿來還瞬間破涕為笑

甚至接受孟少飛的請客邀約,慢慢的,唐毅冷冰冰的形象被孟少飛改變了

( 或是說,回歸到那個在唐國棟身邊的唐毅

第六集─怎麼開始的

開頭就是兩人有點尷尬的吃飯,不過關鍵字是吃辣配可樂

( 這個我真的不行哈哈哈哈

大反派陳文浩登場,孟少飛再度殺去服飾店找唐毅,不過這次孟少飛卻沒有要纏著唐毅不放

「等你想說的時候再跟我說吧」孟少飛

我覺得,從這話的文字與語氣,孟少飛的確也開始有點不一樣了

接著是在酒吧的逮捕任務,學妹跟阿飛扮演情侶 ( BTW 調酒師跟趙子扮得真好XD

( 總之,一定要幫學妹QQ

兩個幼稚鬼相見,互不相讓,但唐毅技高一籌,孟少飛氣噗噗 ( 既好笑又有趣

第七集─半個朋友

嗯,本集的最佳畫面就給氣噗噗對鏡頭吐舌頭的孟少飛了哈哈哈哈哈

( 怎麼可以這麼幼稚但卻又那麼可愛

孟少飛真的是一個所有事情會寫在臉上的人,恰巧遇上的就是善於察言觀色的少主

孟少飛抓唐毅去聊天的地方刻意選了喝茶的地方,能記住別人的喜好阿加分

但阿德就再度QQ,不過先跳出來說一下,阿德這角色真的很厲害,畫龍點睛

Jack 竟然就這樣殺去警局堵趙子 ( 嗯,完全不怕被抓

而且要補償上次的泡麵,為什麼是到趙子的家呀 XD

立克 CP 這組每次一起出場都自帶粉紅泡泡,希望你們好好發展下去阿阿阿

第八集─暗藏的危機

姑且不論為什麼到別人家執行保護任務,好像搬家把所有物品的都帶去了

但孟少飛住進唐毅的家了,而且 Jack 的企圖心越來越強 ( 還沒感覺的就只有趙子還不知吧

再度氣噗噗的孟少飛,這回心思卻是被 Jack 給看出

( 我說阿,你們警察全部被黑道吃得死死的耶 XDDDD

唐毅也越來越能掌握或是說操控孟少飛的情緒,直來直往的孟少飛就是要直球對決

大反派陳文浩登場,不用說一句話,光用眼神就能殺死人,冷酷無情,霸王色

但也點出個疑惑,唐國棟與唐毅之間的關係究竟是?唐毅竟然是改姓來的

阿德再度成為本集的被打擔當,不過本劇的動作場面都超帥的,也辛苦演員們了

「我孟少飛喜歡誰,不用別人說三道四的」

第九集─暴風雨前的寧靜

「先解決共同的敵人,再解決我們的事情」孟少飛說

又是阿德、又是左紅葉、又是Andy、又是江醫生的,孟少飛的情敵好多哈哈哈哈

「你到底是想瞭解還是吃醋」唐毅

「都有」孟少飛

唐毅也默默的被孟少飛影響著,愛情的信物─可樂 ( 前一個是骷顱頭吊飾

立克 CP 依舊散發著粉紅色泡泡,連左紅葉都看不下去了 XD

不過這集蠻讓我驚訝的是突然就展開的「左紅葉x古道一」這對組合

果然不能小看編劇阿哈哈哈哈

片頭曲裡的畫面,至此全部出現,後面刺激的才正要登場呢

第十集─槍響之後

到目前為主,我個人最喜歡也是最高潮的集數,也許也是因為入戲的關係吧

姑嫂逛街的橋段頗歡樂,一場槍擊讓故事急轉直下

原來阿德跟左紅葉為了想趕走孟少飛合演一齣戲,但卻被計中計設局

一口氣動了左紅葉跟孟少飛,唐毅再也無法克制自己的身分與脾氣

另一個也沉不住氣的是偵三隊的老大─砲哥,完全可以看出孟少飛之於偵三隊的重要性

以及砲哥愛護下屬的關心 ( 從趙子心悸那邊就有感覺了,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

而偵三隊裡似乎好像有人跟阿德也有些什麼關聯,行天盟真是橫跨黑白兩道阿

左紅葉也跟古道一攤牌,這對究竟會怎麼發展下去呢

而比趙子還早出現在病房的唐毅,看著孟少飛的神情,似乎更陷兩難

( 最後主題曲那句歌詞一下,都要飆淚了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Henr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