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我什麼事」振武被曾莉琪帶到體育館旁,但振武顯得很不耐煩

「我問你,你覺得振文是怎樣的人」曾莉琪也不是會拖泥帶水的人

「什麼?!」這種沒頭沒尾的問法,讓振武充滿著疑惑

「你真的確定他是你弟嗎?」曾莉琪沒好氣的說

「我...我...」每次聊到有關振文的話題,振武總是千頭萬緒很難以回答,這樣的話題又不像振文可以很自然地說出我們不同爸媽

「總之,簡單來說,我想多了解一下這個人」 曾莉琪補充說明

振武頓時陷入思考,好像從來沒有認真想過這個問題,振文是振武的弟弟,所以照顧他是當哥哥的責任,何況因為那起事件讓振武更加覺得他得陪在振文的身邊

曾莉琪看著陷入沉思的振武,突然有種欣慰與不捨感油然而生,但她也決定要來試試看

「不、不對,妳問這個要做什麼?」振武的理智瞬間將他帶回現實

「別管這麼多,趕!快!說!」曾莉琪的霸氣充滿全身,戰鬥力數值直接破表

振武也不是沒見識過別人如此之霸氣,畢竟跟在振文跟夏宇豪的身邊走跳,什麼場面沒看過,不過曾莉琪所呈現出來的感覺卻很奇怪

「振文他......是個蠻體貼的人」振武娓娓道來

「雖然有時看似在鬧脾氣,不過在每個當下他總是能宏觀大局,做出相對應的動作或語言」

「不過,遇到不熟的人事物,總是會先武裝他自己活像個刺蝟不讓任何人有機會接觸他」

振武越說表情越來越溫柔,神情中也帶著點驕傲,這一切曾莉琪當然看在眼裡

「所以,妳到底問這些要做什麼?」振武還是很好奇

「你還不懂嗎,呼,我要追王、振、文呀」曾莉琪看著振武一字一句的講

「妳、妳喜歡振文?」振武想都沒想到是這麼回事,臉上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

曾莉琪賞給振武一個大大的微笑,轉頭就離開,一頭霧水的振武追上前去想問個清楚

「哎妳、妳是認真的嗎?」振武抓著曾莉琪的手問

「幹嘛,不行嗎?還是說我不夠資格」曾莉琪回說

「我、我不是這個意思」振武突然很難為情,為什麼會這麼在意這件事呢

「王振武,是男人的話就給我好好認真思考想清楚!」曾莉琪很正經八百的說

「思考什麼?」振武也認真的問

「唉,真是個木頭,當然是思考該怎麼跟弟妹相處呀」曾莉琪感到無奈但隨即以輕快且帶有開玩笑的語氣說著

「什麼啦」振武露出了難得的笑容

正當兩人氣氛看起來正好的時候,偏偏被振文看到還尾隨一段路,所謂的欲蓋彌彰大概就是以為拿本書就能不引起注意吧

「那不是王振文嗎?他在幹嘛」恰巧路過的江勁揚問著一旁的夏宇豪

夏宇豪看著振文的怪異舉動決定過去嚇嚇他

「喂,你幹嘛,不會你跟你哥喜歡上同一個女生吧」夏宇豪突然出現在振文的身邊

「誰喜歡她啊」振文即刻反擊

「不然你跟著他們幹嘛,還有,最近你對你哥都擺臭臉,不會兄弟變情敵吧」夏宇豪拷問著他的兄弟

「要是情敵也是那個女的」振文再次不甘心的反擊,但話才剛說出口,隨即發現自己好像說出一件大事,煩惱的搔著頭

「女的?」江勁揚在一旁確認剛剛聽到的話

「什麼意思啊」夏宇豪從原本有點看好戲的表情變成有點好奇甚至是有點心有戚戚焉的神情

振文帶著夏宇豪、江勁揚來到教學大樓的頂樓平台,這個頂樓平常少有人會上來,大概算是夏宇豪等人的小秘密空間,尤其對江勁揚來說更是新鮮

「你們到底是怎樣」還不及走到,夏宇豪就急著問

「我知道我自己這樣很奇怪,但是我喜歡的是振武」振文先踏上平台,然後說

「從國三的時候...就發現自己喜歡他」振文也越講越有點不好意思,或是說這是種難以啟齒的事情

「還...」振文正要往下說,卻被夏宇豪搶先插話

「還怎樣?」夏宇豪更迫不及待的想知道

「還夢見自己親他,然後...」振文繼續說

「可是他是你哥耶」夏宇豪再度插話

「我們又沒有血緣關係,是我爸跟他媽結婚,我們才變兄弟的啊」振文解釋

「那你打算怎麼辦?」江勁揚問

「怎麼辦?他都有女朋友了,我能避就避啊,誰知道,他跟得更緊,我會進排球隊,也是想說,說不定他會跟以前一樣,顧著練球不理我」振文說著說著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你又不是不知道振武是弟控」夏宇豪想試著打圓場,不過好像沒用

「弟控才怪,那是因為,他覺得他欠我,必須對我好」振文反駁

「欠你?」江勁揚順勢問,夏宇豪的表情看起來有點不怎麼太意外

振文嘆一口氣,氣氛突然變得有點凝重,然後說著這個他幾乎沒有對任何人說過的故事

「國一的時候,我們住在一起,感情不錯,我也很高興自己有個哥哥,每天一起上下學,有一次我跟他吵架,他把我丟下跑去練排球,結果,我就被綁架拉,還受傷」

「發生這種事你怎麼還笑得出來啊」夏宇豪覺得不可思議

「笑出來,就代表我已經走出來啦,他一直覺得是他的錯,後來對我特別好,甚至丟下他最喜歡的排球,每天跟在我身邊,要是沒有發現,我喜歡他就好了,現在就不會這麼痛苦」原本還能笑對夏宇豪的振文,說到後來也不禁難過哭了出來

夏宇豪拍拍振文的肩膀安慰著兄弟,一旁的江勁揚跳起來說

「喜歡他就跟他說啊,每個人都擁有愛人與被愛的能力,何況喜歡的重點在於喜歡本身,不分男女」江勁揚正經八百的說,夏宇豪想都沒想過這個小不點這麼有想法

趕在上課鐘響前,他們一行人從頂樓平台往教室移動,剛哭完的振文眼睛還紅著,卻強迫自己打起精神

「沒事啦,說不定他之後跟那個女的更熟,就沒空盯我,我就自由啦」振文擠出笑容的說

「王振文,你只有放下對你哥的感情,才能真的自由」夏宇豪說的頭頭是道

「我盡量,先回教室了」振文給夏宇豪一個小小的笑容

α β γ δ

除了夏宇豪,江勁揚也感到有些意外,但在感情的世界裡絕對不是三言兩語就能改變什麼的

當天練完排球後,江勁揚騎腳踏車在回家的路上還是一直思考振文說的東西,正巧在路上他看到曾莉琪就想上前問問

不過要問什麼呢?江勁揚好像沒有什麼立場與身分可以多所置喙,正當江勁揚要經過離開時,卻被曾莉琪叫住

「您好」江勁揚面對陌生人或是不熟的人總是展現超級無敵高的禮貌

「叫我莉琪就好,你是勁揚吧」曾莉琪給江勁揚一個大大的微笑

「請問找我有什麼事情嗎?」江勁揚問

「你是一年級的吧,你對於夏宇豪、王振文、王振武突然加入排球隊有什麼想法嗎?」曾莉琪依舊直接豪爽

「蛤?我、我其實還好,能有人補強球隊的戰力應該是不錯的吧」這點江勁揚倒是跟賀承恩的觀點差不多

「只有這樣而已嗎?」曾莉琪盯著江勁揚挑著眉毛說

「要、要不然還有什麼嗎?」江勁揚突然覺得有點心虛

「別裝了拉,你不是喜歡夏宇豪嗎?」曾莉琪的眼神帶著溫柔緩緩的向江勁揚說

「什!麼!妳.......」江勁揚邊抽口氣邊倒退好幾步

「因為你的心情完全寫在臉上,上次去看你們練球的時候我就有察覺到,不過說也奇怪,你們這支排球隊的關係好複雜喔」曾莉琪嘟囊著

「你如果沒有想說我不會勉強你,不過你必須有所動作,不然很快就會被別人搶走囉,因為,在愛情裡不被愛的人才是第三者」曾莉琪繼續說,但眼神卻蹦出無數星辰

「妳......妳跟小小學姊是同一型的人嗎?」江勁揚從驚恐中拉回理智

「唉呦,厲害喔,你的觀察力大概是你們球隊中最敏銳的」曾莉琪讚許道

「我還有事,先走囉,我們改、天、再、聊」曾莉琪向江勁揚say goodbye

今天也未免太令人感到驚悚,先是聽到振文的告白,再來是曾莉琪的一番話,江勁揚邊騎腳踏車邊想著這一切

其實江勁揚內心非常清楚,自己對夏宇豪的情感只是一廂情願,可能也稱不上真正的愛情,他也感覺得出來夏宇豪真正的心意,所以江勁揚已經慢慢將這份對夏宇豪的情感轉變為尊敬

「不過我們球隊的關係還真的很複雜耶」江勁揚想到這也不禁莞爾一笑

但就這麼一個閃神,江勁揚的腳踏車與機車發生擦撞車禍,等到江勁揚再次有意識時就已經躺在醫院裡,張眼看到的第一個人不是醫師,而是陳家均

---

chapter.7 對不起

http://paddaq.pixnet.net/blog/post/225261377

arrow
arrow

    Henr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