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有天放學後不用練排球,振文當然也就不用在場邊紀錄打雜,不過依舊被何小小交辦不少功課

被一堆事情壓著跑的振文,為了打起精神只好到廁所洗把臉,口中不忘碎碎念

「呼,學長姊都是後媽設定啊,竟然把一整年的紀錄表都交給我,要我歸檔,也不想想就要段考了」振文無奈地說

但比起這個,更讓振文傷神的應該是振武的事情吧,加入排球隊後振武反而跟得更緊,好險球員跟打雜算是兩個領域,還能藉故讓邱子軒或何小小兩位經理阻擋振武的攻勢

整個心思都念念不忘何小小交代的事情,讓振文一個閃神在廁所的出口處撞到一個人,也讓振文連忙說聲對不起,抬頭一看才發現原來是振武,不過振武也是蠻厲害的彷彿振文的一舉一動都在他的監控範圍內

「我有話跟你說,今天一起回去」振武先開口

「呃,我跟小小學姐有約」振文講得有些心虛

「我跟她說家裡有事先走了」振武做好萬全的準備

振武這次說什麼也要跟振文一起走,一個伸手就把振文的背包拿下,振文面對如此霸氣的哥哥,也不會多做反抗,只是還是有點覺得難為情

兩人一路從學校走到公車亭一句話都沒有說,振文始終走在振武的後面,保持點距離並時不時打哈欠,顯然光用水洗把臉並不夠用支撐他的疲憊

一走到公車亭振文也是搶先就往椅子上坐,完全沒人要讓振武有說話的機會,振武看著這一切的景象,心想在等車的時候總可以說話吧

「最近,你一直在躲我,是不是我哪裡做錯,就直接跟我說,不要悶在心裡」振武鼓起勇氣的說,但講這話時也不敢看著振文

過一會見振文完全沒有什麼反應,振武轉頭一看才發現振文竟然就這樣坐在椅子上睡著,振文整個人搖搖欲墜,振武把自己的身體往後挪,並把振文抱入自己的懷中,振武也將手放在振文的胸前

看著睡著的振文,振武突然覺得有點懷念,看著看著不自覺嘴角上揚,這傢伙竟然連這邊都能睡,既無奈又好氣,雖然振文沒有回答振武的問題,但隱隱約約知道振武想要表達的內容

振武一個念頭突然就很想試試看振文是不是真的睡著,就往鬢角處吹好幾下,見振文沒多大的反應看來是真的很疲累,振武的臉上帶著笑意就讓振文睡吧,就這樣他們倆至少錯過三班公車

α β γ δ

江勁揚醒來的時候,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只覺得頭一陣暈眩,甚至連在哪邊都不曉得

「這裡是哪裡,你怎麼會在這邊?」江勁揚用著不是很清楚的方式問著

「白癡喔,這裡是醫院,你騎腳踏車跟機車發生車禍,你不記得嗎?我和曾莉琪叫救護車的」陳家均回著

「對不起,給你添麻煩了,疑?曾莉琪人呢?」江勁揚的本能抱歉反應

「不要抱歉拉,該道歉的人......是我,對不起,我、我沒想到會有車從那邊衝出來」原來機車駕駛就是陳家均

「噢,反正我也沒有什麼大礙阿,頂多一點擦傷,不過你為什麼可以騎機車?」江勁揚其實也沒有想追究

「還不就是小屁孩在那邊裝大人」曾莉琪從門外走進來

「哎妳,我知道錯了齁」陳家均雖然帶著抱歉,但嘴上依舊不想輸人

「是是是,你才應該好好感謝我吧,要不是主任出面,我看你現在還在警察局等你爸媽來處理你勒」身為目擊者的曾莉琪,很沉著冷靜地在現場處理,還不忘跟父親通個電話

「拿去,你要的壽司」曾莉琪從便利超商的袋子中拿出來給陳家均,陳家均立刻狼吞虎嚥

「你、你到現在都沒吃東西嗎?」江勁揚驚訝的問

「阿就有人超緊張的阿,你還沒醒來的時候完全不敢離開一步」曾莉琪插嘴回

「吃妳的食物拉,不用妳多嘴」陳家均突然有點惱羞,不過玩笑的成分多了些

「那個壽司怎麼夠,我沒事了,快去吃飯吧,何況還有曾莉琪在這邊」江勁揚看著眼前這個三兩口就把壽司吃完的人說

「對對對,快去吃飯,吃飽了才有力氣思考,看你明天怎麼跟主任好好解釋」曾莉琪不忘虧陳家均一下

陳家均一臉就是屎臉的樣子,邊往外走邊碎碎念,關門的時候還不、小、心關得有點大聲,還正巧被路過的護理師看到然後訓了一頓

「好啦,把陳家均支開後,有什麼話要跟我說?」曾莉琪向著江勁揚問

「蛤?喔好啦,好像什麼事情都瞞不過妳,還記得我出車禍前聊的那件事情嗎?其實我想說的是,我對夏宇豪不太算是喜歡,而是由衷的欽佩」江勁揚突然有感而發

「不過這個故事太長了,有機會再跟妳說」江勁揚隨即補充,並帶著笑容

「我相信你會找到真正喜歡的那個人的,總有一天,一定會發現有個人在等你」曾莉琪回答著,說也奇怪,曾莉琪與江勁揚的頻率頗合,蠻容易一點就通

「喔還有,我要麻煩你一件事」曾莉琪從口袋中拿出一封信交給江勁揚

「這封信幫我交給王振武,既然我在台灣的事情解決得差不多了,該是告別的時候了」曾莉琪一派輕鬆地說

「什麼?你要去哪裡?」江勁揚再度驚訝地望著曾莉琪

「秘、密,不過我真的很羨慕你們,不論因為什麼原因,總是有人擔心著彼此,友情、親情、愛情,你們真的讓我見識到很多」曾莉琪難得露出感傷的表情

陳家均吃飽後心情特別好,邊哼著歌邊走回病房,連病房內的江勁揚與曾莉琪都聽得到

「好,看起來那傢伙回來了,那我也要先回去了,記得有任何好消息都要跟我說喔」曾莉琪邊拿著書包邊往門邊走,當然不免俗的要掛著一個燦爛的微笑

「陳家均你最好給我好好照顧他」曾莉琪在門口扯開嗓門大聲的說

「好、好啦,妳有什麼毛病阿,慢走不送」陳家均當然要嗆回去

看著這一切的江勁揚臉上滿是笑容,雖然身體好像沒有什麼大礙,但醫師說還是留院觀察一個晚上會比較好,正好也可以藉機休息一下

「家均學長,我沒事,你可以不用留下來」江勁揚不願麻煩別人

「什麼話,我跟家裡說過了,我今天就是要留下來照顧你,更何況是我害你受傷的」陳家均已經做好所有準備作業

α β γ δ

夜半,陳家均躺在旁邊的沙發椅上輾轉難眠,夜深人靜的時候,總是會讓人的思緒多點感性,看著旁邊病床上的江勁揚,陳家均想起他們第一次的碰面

排球場上的入隊測驗,有個身影雖然矮小但相當靈活,而且對於戰略很有想法的小傢伙,「經過訓練他應該能成為隊上的銀色子彈吧」陳家均心想

當教練何中中、隊長賀承恩、經理邱子軒、何小小問起他意見的時候,陳家均毫不猶豫就推薦江勁揚入隊,江勁揚入隊的這一年時間,球技真的進步不少,不過大多時候好像都是在當和事佬

「這一年也真是辛苦他了」陳家均想著才發現,這些日子以來拉著不讓他爆走的人都是江勁揚,雖然排球打的普通,不過江勁揚人相當的好,也不喜歡麻煩人,心思相當細膩

想著想著,陳家均走到病床邊看著江勁揚,窗邊透出的月光灑在江勁揚的臉龐上,構成一幅亂世佳人的絕美畫面,說不心動是不可能的,而就在此時,兩人過往的畫面瞬間湧現,陳家均突然覺得血液沸騰,心跳加速,不知覺的紅了臉

「為什麼?這是什麼感覺?」陳家均在心中大概問個千遍這個問題

青春年華的男孩,賀爾蒙總帶著衝動的元素,當陳家均意識過來的時候,他的嘴唇已經親上江勁揚的嘴上,輕點就隨即彈開,陳家均不知所措緊張看著江勁揚,深怕把他弄醒

正當陳家均還在兵荒馬亂之際,江勁揚緩緩張開眼睛,與陳家均四目相接,陳家均見狀連忙的說

「對不起對不起,我.....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陳家均已經語無倫次

「對不起」沒想到江勁揚的第一句話也是道歉

α β γ δ

幾天後,隊長賀承恩在體育館集合大家宣布排球隊集訓的事情,不過曾正帆主任有條件,必須所有人下次段考都不能有任何一科不及格

振文的目光馬上望向夏宇豪,不過旁邊也有一組人帶有擔憂

在夏宇豪進來以前,整個排球隊最需要擔心功課的人是陳家均,想當然他也是要靠別人罩

陳家均不好意思麻煩學長們,而且現在學長們有各自的事情要忙,所以以往都是他強迫小不點幫忙

不過經過昨晚的事情,兩個人現在都有點彆扭,但為了集訓還是得顧一下功課

「那、那個,等會你、你方便留下來教我功課嗎?」畢竟需要幫忙的人是陳家均,再怎麼樣還是得開口

「好阿」江勁揚倒是答應的很豪爽

兩人相約在咖啡廳讀書,但任誰也沒想到竟然會遇到隊長賀承恩和經理何小小

「哎呦不錯喔,在唸書阿,勁揚抱歉要麻煩你了,不然我們就沒辦法去集訓了」賀承恩先打招呼

「隊長,我跟夏宇豪比起來好很多齁」陳家均無奈的笑說

「那是誰在上次集訓前挑燈夜戰,隔天差點起不來考試,然後考試很驚險的踩線飛過」賀承恩調侃道

「那是意外齁,這次我會好好分配時間的!」陳家均的眼神掃過江勁揚

「隊長你們也來讀書嗎?」江勁揚挺身出來救援轉移話題

「喔不是,來陪小小買蛋糕,這家的磅蛋糕超好吃!」賀承恩邊回邊指著手上的袋子

「那不打擾你們了,我還要送小小回去,掰啦」賀承恩牽著何小小走出店外

「呼」不知為何,江勁揚跟陳家均在隊長他們離開咖啡廳後,不約而同的嘆一口氣,默契好到,他們互看對方然後笑了

氣氛多麼美好,而這畫面正巧被回頭的何小小看到,瞬間何小小的雷達響起,何小小決定集訓時要來好好研究研究

---

chapter.8 我喜歡你

http://paddaq.pixnet.net/blog/post/225319892

arrow
arrow

    Henr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