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的想法真的非常簡單,純粹就是一個不爽的感覺

原著小說看完後,總覺得少了些什麼,振文振武的主線明明有很多值得敘述的地方,為什麼會沒有在原著小說裡呢?!

抱持著這樣的心情,不以突破網路劇為大原則與方向,順著劇情的脈絡與走向,慢慢地將故事說完,所以我稱之為補完

當然,為了避免故事線的單薄,以及增加一些有趣的因素,我也調整了部分角色彼此之間的關係,盡可能的連在一起

整個補完劇情的九個章節,我自己最喜歡的就是第二章,也是最長的一章,用以說明綁架事件的經過,以及人物間的關係,也許對於主線故事會有幫助

撰寫補完小說的期間,剛好也還在《越界》劇組宣傳的時期,所以看了很多直播、訪問、報導、雜誌、影音,除了認識角色,更能深刻的認識演員

補完小說裡面蠻多的對白台詞或動作橋段,在設計時都能參考演員的個性或是給人的感覺,所以大家應該有感覺章哲銘飾演的江勁揚,在我的筆下有不一樣的感覺

我覺得的章哲銘飾演的江勁揚應該是這個樣子的,而他的好碰友許少瑜飾演的陳家均,就跟江勁揚呈現一種反差,所以我也稍微修正一下陳家均的個性,就稍微

振文、振武就不用說了,身為補完小說的主線,我覺得他們本身的詮釋以及演員的功課做的蠻好的,倒不用特別調整,只是在某些情況下我會補些台詞,看起來會更日常一點

而振文很多高張力的情緒演出與充滿戲劇的表情故事,才是補完小說中很困難的一部份,也許看過網路劇的人並不陌生,但沒有看過的人那畫面就不容易在腦中形成

曾正帆跟莉琪的設定,也是我覺得很有趣的地方,透過父女間的微妙互動,再加上與兄弟的來往,能夠編織一幅美麗的構圖,而且我也需要透過莉琪去推動整個緩慢的主線節奏

補完小說的重點不會在夏宇豪與邱子軒,這對CP就交給原著小說去說明,不過夏宇豪很難跟兄弟倆拆開,所以在劇情拿捏上就會要閃著邱子軒,但也能盡可能的完整

最後的番外篇,其實也只是個敲門磚,向PTT台劇版的中《賽末點》致意,也期待《越界2》的到來

也許在某個平行世界的我會默默的再往下寫,又或者是越界2中又特別少了那些東西等著我們去發掘,不過至少目前算是功德圓滿了

謝謝大家各種敲碗等更新,以及鼓勵與各式各樣的意見,《P / N.序號》至此完結!

p.s. 針對這複雜的故事人物關係,我簡單用網路上的照片做了張圖,大家可以加減看一下,對於P / N的掌握應該就沒問題了

ver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越界 小說補完計畫 後記
    全站熱搜

    Henr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