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你在我身邊,即使不開口,我們也能對話

黑鐵的魚影讓心電感應昇華到了另一個不可能的境界XD

---

好的

久違的打開痞客邦

我想也大概只有柯南可以讓我有意願再度寫些什麼

( 其實前陣子個人各種大爆炸,身心靈幾乎全垮,慢慢地恢復後,才比較能寫些東西

那我們就來聊聊最新的名偵探柯南劇場版《黑鐵的魚影》吧

一樣,心得文一定會講到劇情

還沒有觀賞的人,小心有重雷,如果不怕的話,就繼續往下看吧

----- 我是好像沒有什麼作用的防雷線 -----

----- 但我覺得有這條線還蠻有趣的 XD -----

名偵探柯南《黑鐵的魚影》是第 26 部劇場版,通稱 M26

( 為什麼從 1997 年出第一部劇場版的柯南,經過27年後只有26部劇場版呢

( 那真的得謝謝該死的中國武漢肺炎呢 ^^凸

回歸正題,在我也很愛的《萬聖節的新娘》之後登場的作品

本次作品主打灰原哀,日本票房突破 132 億日圓,也讓灰原成為了百億女王

( 基德、安室表示:怕

也讓在台灣的我們超級期待 ( 日本通常是四月底的黃金周上映,台灣則習慣在七月暑假

但也相當害怕,期待越高失望越大

畢竟看到編劇的名字,我只能說,怕

( 本作編劇櫻井武晴先生,寫出了駭人聽聞的《業火的向日葵》,但《純黑的惡夢》又還行

( 總之,很謎

M26 的上映,好像也是第一次全版本一起上,所以上映第一天晚上直上 IMAX

( IMAX 是現在電影畫質與聲音最頂的技術規格,看起來就是爽 rrrrrrr

接下來,就是劇情流程囉XD,不免俗還是要提到一下嘛

歐洲刑警組織有人潛入,發現人被黑暗組織追殺,基爾手下留情,但被後方的琴酒斃了

( 雖然之後會再提,但我想先說一下,琴酒真的是目前漫畫中最冷血最無情最凶狠的幹部了

然後日本八丈島外的國際刑警組織建物「太平洋浮標」要開幕囉,日本跟歐洲要連線了~~

( 為什麼不先跟美洲連線呢,歐洲跟美洲那麼近,千里迢迢跑到東京死神的地盤,這不是找死嗎XD

柯南等人,就這麼剛好命運的安排也跑到八丈島賞鯨囉,然後就這麼剛好發現白鳥警官

一路尾隨的柯南就這樣登上的太平洋浮標 ( 黑田大大有發現,而且其實給予柯南很多協助

介紹太平洋浮標的工程師們與建築,其中一個一臉等著領便當,建築物擺明會被炸的狀況下

透過全年齡辨識系統,可以跨越年紀跟種族,也就是說,那個忽大忽小的主角直接可以被抓包喔

( 是說,將全世界的監視器用網路連結在一起,壞處遠遠大於好處吧

( 這種類似天網的情景,我都覺得阿諾州長要出現了 ( 誤

總之透過系統發現了灰原就是雪莉,琴酒就下令抓人,他要親自來見

綁架灰原的過程充滿戲劇張力,第一次看,真的會覺得,灰原凶多吉少

系列作的非人類感官在 M26 中發揮到淋漓盡致,超乎常人的心電感應

( 對,而且跳脫了「蘭」「新一」的萬年老梗,不錯不錯

灰原被綁走當下,柯南立刻感應到,吵醒小蘭一起追了出去

小蘭從空中驚天降落,還被吐槽說哪裡來的瘋婆子

( 對,本作有超多自我吐槽的部分,不管是一開始的鈴木家展現財力的時候,或是博士的冷笑話

( 按照有些影評人的說法,這叫做打破第四道牆

追逐戰也相當的有魄力與動作感 ( 柯南劇場版不愧是動作大片

( 配上 4DX 搖的超級過癮 (?)

灰原被綁走後,分兩個部分,太平洋浮標這邊,發現監視器畫面被竄改

這才發現黑暗組織要駭入太平洋浮標的初衷是,消除所有黑暗組織成員在監視器畫面裡

順帶利用全年齡辨識系統找找最近消失不見蹤影已久的「那位先生」

( 劇中由 RUM 所述,組織中的 No .2 ,左右手是大家熟悉的庫拉索跟本作的 PINGA

而被綁去潛水艇的灰原這邊,直美講述了小學時在美國認識到的志保 ( 灰原本名

以及她開發出來的全年齡辨識系統,用以找志保來跟她為往事道歉

真是謝了,把灰原拖下水,還讓工藤新一身分曝光

( 不過系列作中黑暗組織得知工藤新一真實身分的人都會 ( 菸

( 你確定最終的 BOSS 不是自己人嗎 XDDDD

在基爾 ( CIA 臥底情報員本堂瑛海 ) 跟移動式船艦介紹員-伏特加 (?) 的說明下

灰原跟直美從潛水艇的魚雷發射口,透過潛水員排出程式往海裡逃出

( 還要感謝基爾的大力幫忙,纏住琴酒,還有伏特加的贊聲

喔對,沒錯,潛水艇,根據漫畫的鋪陳,黑暗組織可是富可敵國的大富豪所創立

但之前的作為實在不讓人覺得他們財大氣粗在哪裡 ( 鈴木集團表示

( 雖然一直出現直升機,還一直亂掃射就是了

這次終於有讓黑暗組織稍微有點顏面,BOSS 表示欣慰

回到太平洋浮標後,找出 PINGA,PINGA 原本想抓柯南回去立功,但沒成功

要善後的黑暗組織當然是炸毀太平洋浮標囉

( 所有人員的疏散動作真滴蠻快的,降谷零也有幫忙呦~~

就連魚雷進逼的狀況下,也能迅速疏散,不愧是日本 (?)

就在降谷零跟赤井秀一那充滿曖昧的 CP 對話後,赤井從直升機上轟爆潛水艇的引擎

最後讓琴酒他們只能搭逃生艇離開,順道炸了潛水艇,也把 PINGA 送去領便當

而且在苦艾酒的協助下,灰原的身分暫時應該也是沒事了

不得不說,這集的靈魂人物,應該就是貝姊了,而且我好喜歡串穿全集的話

「不該被打開的潘朵拉盒子」,不只灰原,連銀色子彈都會面臨威脅,所以直接擊沉了 XD

歌曲後的結尾也收的很棒,前後呼應,難得劇中所有的鋪陳都是有解釋的

貝姊也真是個好人 XD ( 亦正亦邪的,讓人不喜歡都難

---

這幾年柯南的劇場版,配樂上都有新的嘗試 ( 畢竟換人了,不再是大野克夫先生

給人蠻新的感受,很棒,其實我蠻喜歡去年的《萬聖節的新娘》

老實說,第一次看完《黑鐵的魚影》有點失望,可能是期待太高所以有點落差太大

但二刷、三刷後,能夠細細品嘗裡面的小彩蛋與眾 CP 們的曖昧放閃 (?)

是一部後勁會一直跑出來的作品

來聊聊琴酒 GIN

身為讓新一變小的元兇,也是整作中最先登場的黑暗組織之一

他的名號應該所有看過作品的人,都能緊緊牢記,陸續幾部劇場版,琴酒份量都不少

而且在本作進展中,黑暗組織中各種臥底浮上檯面 ( 被大家說是假酒工廠 XD

但唯一堅忍不拔 (?) 的就是琴酒,琴酒殺人如麻,寧可錯殺不放過任何一人

堪稱超級冷血,也是黑暗組織中最黑暗的幹部之一 ( 可是他跟赤井也是 CP (?)

不知道未來琴酒會不會升官呢 ( 遠目

黑暗組織的故事線越來越清晰 ( 但還有很多沒解釋的,希望未來伏筆都能收

但除了 BOSS、NO.2 的 RUM、地位不明的苦艾酒、高階幹部琴酒 (?) 外,組織分工好不清楚

講到黑暗組織,不得不提劇場版中大家很愛的庫拉索,雖是原創角色,但讓大家喜愛

雖然一度有人覺得她沒掛,但《黑鐵的魚影》中,再次提到她之外,也確認她的死訊

前面提過,終於出現潛水艇了,而且魚雷射不用錢,還有很多操作人員

不錯不錯,富可敵國感慢慢出現,希望以後多出現一點讓人驚豔的設備 XD

( 不然鋒頭都在鈴木家齁

再來是未演先轟動,甚至在電影上映前就在網路圈輿論沸騰的 CP 配 - 柯哀

嘛,我個人其實沒有這麼在意 CP 們的部分,柯哀也好,新蘭也罷 ( 柯蘭 (?)

我覺得能引起大家討論都很棒呀 XDDDDDDD

甚至我覺得平次、快斗 ( 註:KID ) 都很適合納入討論 XDDD

---

整體來說,今年的《黑鐵的魚影》是部不錯的電影,但可能無法登上我個人前面排行榜

就連去年《萬聖節的新娘》我都比較喜歡,但看到百億女王發威,還是很驚人

不知道明年的電影版,基德要怎麼突破重圍呢,早期基德可是票房保證呢

希望有個好劇本

arrow
arrow

    Henr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