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同學們不知為何的,很早就起床了

而我也因為肩膀痠痛到不行,被早早酸起來

不過早起是有好處的,山裡的景色真的很好

老師說,我們不是來當觀光客的,而這也是一門課程

所以用過早餐後,我們簡單依VOUVOU的工作需求分成三組

往工作地點出發

( 我覺得這張照片的意境很好,而且光線很配合,哈哈

路上,VOUVOU向我們說明那草的作用

( 嘛,不過我現在完全沒有印象了XDDD

100_0763.JPG

有砍草組、菜園組跟陷阱組

除了陷阱組只要2人,其他組別人都蠻多的,而且堪稱均勻分配

剩下的男生們去了砍草組、女生們就去菜園組

所以工作囉,首站會抵達菜園,要拔拔雜草、施施肥

100_0766.JPG

不過我是屬於砍草組的一員,後續菜園組發生的事情,就有待同學補充囉

砍草的地點也不是普通的近 ( 大概又要再用一次20步的梗

就一直往下走往下走往下走

不過路過了算是水源的上游,天然的山泉水

VOUVOU裝了水,也讓我們試試,不得不說,純正的山泉水真的很回甘

嗯,然後我的 RE 隨手拍就沒電了XD

( 所以這天上午我就沒有其他照片拉~~~~

( 不過鎮全學長應該是有用相機拍的

不過還是可以用文字來說明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VOUVOU停在了路中間

正當我們好奇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

VOUVOU往旁邊的走去,發現有一條繩索,然後就爬上去了!!!

這是什麼瑪莉歐的隱藏關卡嗎!!!

我們隨後跟上VOUVOU的腳步,不過「那條路」嚴格來說不是路

是人為踩出來的,而且是在半山腰上,路徑基本上呈現斜的,而且泥土有點滑

( 邊走還要邊開個路,然後還要抓穩

我們亦步亦趨地往上走,終於見到了一~大~片~的竹林

( 而且這個山頭上見的到另一個山頭的菜園......

接下來就是無止境的砍草了,VOUVOU說在筍子出來的季節,砍完草後就要跟猴子比早

不然筍子會被牠們吃掉,大概凌晨3、4點就要去採

是說,這片竹林還真不是普通的小,早上就是無止境的砍

砍到後面手連握穩砍刀都沒什麼力氣,不過VOUVOU很威的從頭砍到尾!

真是太厲害,因為砍刀數量的關係,我們有輪流休息,不過還是沒有砍完的感覺

最大的收穫大概就是檢了很多天然的登山杖! ( 下山時真的很好用

我們大概是最晚回到竹屋的一群人,用過午餐後就有空閒的時間休息

( 我們的食糧 (地上那些) 還真不是普通的壯觀

有一部分的同學就跑去山野團拍

而我也只是在附近走走,拍個照就回竹屋簡單休息一下

霧整個壓下來了,很壯觀

下午,就開始幫忙做竹筒飯及砍材,砍材真的很需要技術,稍稍劈了一下,其實蠻有趣的XD

100_0794.JPG

然後這次的竹筒飯是 Special 的,因為VOUVOU加了紅豆!! ( 竹筒飯進化 BGM下

100_0791.JPG

吃完晚餐,在今天的分享前,大家在外玩起了天黑請閉眼的遊戲

各種猜忌XD

懲罰是要吃餅乾,哈哈哈,食物真的太多了

喔對,今天老師的助理也帶著她的朋友上山與我們會合

睡覺前不知為何的聊到一個有趣的話題,讓我們都快笑瘋了

( 簡同學真的太妙了

隔天,唯一的行程就是下山,所以可以稍微睡晚一點點 ( 不過大家依舊很早,只想早點回家

起床早餐後,簡單收拾整理,就是瘋狂的大合照

( 沒錯,這是側拍

100_0799.JPG

100_0801.JPG

離開前在瞄一眼,也許不會再見到也不一定

100_0808.JPG

接著,VOUVOU幫大家禱告,希望一切順利

也在學長的說明後,只有我們一行人的路隊,浩浩蕩蕩的出發下山了

( 老師說,他們要先留在上面吃我們的食糧

開始時,一路上大家依舊呈現熱熱鬧鬧的狀態

經過大禮部落的養狗人家

然後越走越有下山的感覺,因為看不到其他建築物了

接著,嗯,事情發生的太突然了

突然聽到有人喊"闕哥"

一回頭,就看到個人影往下掉

不過他卡在了比較大的樹幹上,離山壁沒有很遠

當下先是腦袋空了幾秒,接著聽到後面同學的聲音

"先卸下裝備"

立馬我背上的大背包就感受到有人幫我卸下

然後想都沒想的,我就衝出去了,往同學卡住的地方過去

一開始試圖要找到可以施力的點,不過依舊重心不太穩

志政跟季穎也出現在我身邊,開始聯手救人,大致上我們呈現一個三角形的佈陣

我們決定先將闕哥的背包拿下,慢慢找到平衡點,也慢慢將身體轉向面對山壁 ( 我們 ) 這邊

不過我們也擔心如果一次沒拉上來,樹木知不知道撐得住

於是,一方面叫闕哥深呼吸,我們也就定位,務必一次成功

一、二、三,季穎和我從上面抓住,志政從下扶助身體

人順利救上來,接著就交給另個同學簡單清理傷口

我也移動到下方稍作休息

不過發現好像瞬間感到全身沒力,鬆了一口氣,剛剛太緊繃了

隨後,老師也咻的出現

( 有關這部分的描述,我覺得鎮全學長寫的很傳神,有興趣的人請參閱學長的臉書XD )

進一步確認闕哥的身體狀況,並詢問腳有無受傷,若有嚴重的狀況,就要改路下山

腳看起來沒什麼大礙,我們在竹林砍草時撿的竹條派上用場,直接當作輔助的登山杖

之後就繼續下山,不過隊伍的隊形做了調整,闕哥往前移動到我後方

歷經這場意外,感覺下山多了點疙瘩,整個隊伍的行進更加小心謹慎

( 喔對,這部分還真的沒有什麼照片XD

之後經過紅色警戒線、大樹幹擋路、落石區、很恐怖的鐵橋鐵梯

( 老師的助理珍珠學姐也教了我們經過落石區的注意事項

一路上幾乎沒什麼休息的我們,在這個比較大的平台稍作休息用餐

老師也是在這邊追上我們,不過這時我們已經比預定時間晚了一個小時多

這塊石頭真的很大、很壯觀

看到這石頭就表示,我們要下到溪谷了

不過,事情沒有這麼簡單!

這邊的木棧步道充滿的碎石,超級無敵滑

下到溪谷後,大家討論了一下,究竟趕不趕的到預定的火車時間

也因為晚了預定時間太久,所以沒有辦法下水玩

不過,大家為了回家各個意志超堅定,給我回家其餘免談

從三間屋到五間屋仿佛開了加速器

最後這段溪谷的路,我們飆超級快,跟時間賽跑

不過,還是可以拍個照片,哈哈

最後,看到紅色的橋了!!!好感人

( 不過,還是得爬一段樓梯!!

終於到了旅程的終點

之後,搭著計程車回到車站,離我們的火車時間,至少還有半小時

這趟旅程也就在這畫下句點,各自返回各自的城市

( 火車上還碰到半個車廂都是韓國人的旅遊團

這趟旅程,老實說或多或少有些收穫,至於心得什麼的,就在報告裡說囉,哈哈

arrow
arrow

    Henr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