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嘛,因為說是開箱文很奇怪,都開箱這麼久了XD

原本是打算要寫開箱文的啦,不過說著說著就.....

但至少可以來說說使用一周目的心得

我不是專業的評測人員,對我來說各式各樣的數據也僅供參考

手機畢竟是要用的,自己的使用感覺比較重要不是嗎?

( 更何況又不是沒有出現造假事件,某公司ㄏ

不過每人觀感不同,手機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 ( 疑

---

HTC U11

( 好像還沒看到大家幫它取綽號,頂多字型變化UII

身為 HTC 20周年的產品,也是小弟本身第 10 支 HTC 手機

歷經這公司幾年來的風風雨雨

在 HTC 10 登場後,市場就盛傳 HTC 將不出金屬高階機

原本也讓我打定主意,近期內 10 應該就是最後一支了

疏不知,看完 U11 的發表會後,既感人又驚艷,讓人開始動搖

發表會後找天跑去三創的 HTC 大型專賣店晃晃

挖賽,平日的門市擠進一堆人

真的要重返榮耀了,不過因為人太多所以只能遠遠的看它

隔幾天,決定換手機後 ( 當然也先把 10 轉手

再到三創去下訂,這時我還是沒摸到機子,這也應該是我第一次還沒摸實機就下訂吧

走出三創想說附近就有另一家八德大型專賣店,去看看能不能把玩好了

運氣超好,一整排 U11 剛好沒人XD

這才第一次接觸實機,簡單看了一下外觀,玩玩Edge Sense 就又飄走了

5/21晚上下訂,5/28下午就通知到貨,原本我都已經做好6月中旬才能取貨的心理準備

備用機 M8 重出江湖沒多久,立馬又退居二線

---

在專賣店入手後,店員會請你檢查一下手機本體的狀況

有趣的是這次的包裝盒很難拆,比起以往,邊角更橢圓且扁平的便當盒

然後便當盒側邊是直接黏起來的,要用美工刀劃開才能打開,內容物大致如下

唯一少的是一些紙本使用說明阿、有限保固阿等等

(圖取自 HTC 官方網站)

先來談談外觀,U11 身為 U 家族的一員

跟 U Ultra 及 U Play 一樣,背面使用水漾玻璃

據 HTC 表示,希望能將自然界中礦石的元素納入,呈現大自然的光彩

對,原本我對玻璃機超級無感 ( 金屬王道阿

但 U11 的主打顏色炫藍銀,一整個讓人失心瘋,平常多呈現淡藍色的狀態

角度或光線調整下會有銀色的光感跑出,全銀的狀態超美!!

淡藍色與銀色交融的光彩亦相當動人

玻璃背蓋的毛病就是非常容易留指紋

所以原廠非常NICE的直接附一個帶有點花紋的透明保護殼及擦拭布

目前我就再貼個螢幕保護貼+原廠透明保護殼在使用

不過就目前的使用觀察,上下面容易因為殼及保護貼產生落差造成灰塵堆積

未來應該會直接找滿版的玻璃貼,正反都貼,這樣連殼都省去了

( 就我的用法,那透明保護殼已經有些刮痕在上面了XD

這次的外型採三軸對稱,前後兩塊玻璃中間用金屬鋁框組合

( 比起金屬一體成型,難免會覺得有些縫隙

外觀很見人見智,但這次 U11 那麼令人瘋狂的原因之一是

該有的都有的,搭配上價格 CP 值高到不可思議

UltraPixel 比起 10 再進化的相機,高端的硬體以及 HTC 的軟體調校

一舉衝上DxOMark 專業相機評測網站移動裝置的王位,拿下90分的高分

喔對,它的相機很強,不過對我這個只喜歡開 Auto 的人無法真正發揮它的功力

( 不過就算全 Auto 模式, HTC 的調教依舊相當厲害,不太會有太大的問題

所以大家可以參考這兩篇針對照相功能的評測報告,我只能說,U11威到炸

Mobile01

Sogi手機王

外放喇叭恢復水準,耳機再進化

BoomSound 是 HTC 自 ONE 系列以來很自豪的音效技術

但近來這幾支旗艦機被大家覺得外放音量太小,U11 則回到了正常水準

隨機附的 type-C Usonic耳機則加入主動降噪及耳道波紋偵測功能

至於音樂表現如何,這可能要請大師來試試了

( 而網路上的正式評測報告好像比較少觸及這塊

Edge Sense 是 U11 主打的特色之一,也是感動人的點之一

HTC 的創新能力,一向被大家所讚嘆 ( 不論市場是否接受

能堅持創新是 HTC 的血液也是科技進步的原動力

不過,近幾年的高階手機一直沒有給人嶄新的創意

我很高興 HTC 走回了創新的老路 ( 為了你,一直走在最前面 ( ?!

Edge Sense 的運作方式是透過螢幕邊的感應器進行操作

( 不是在邊框上

握感的強弱是可以自訂的,短壓跟長壓也能設定啟動不同的功能

誤觸或觸判的機率幾乎沒有,必須兩邊框同時擠壓才會有反應

也可以透過螢幕顯示和振動回饋來知道說有無啟動 Edge Sense

未來第三方軟體支援後,可以期待未來的更多應用

HTC Sense Companion 是 HTC 自製 AI 智慧助理

它會紀錄你的使用習慣或生活日常,舉例來說,晚上會提供明日天氣

午餐時間它會搜尋你附近的餐廳推薦給你或是你的手機內部需要清理等等

這個在 Ultra 上就先啟用的功能,還有待時間去考驗它

除了以上特別介紹的功能外,U11 是 HTC 第一支達防水防塵 IP67 的手機

( wiki:國際防護等級認證(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Marking),簡稱IP,

第1碼數字代表防塵等級,6為最高等完全防塵,

第2碼數字代表防水等級,最高等為8,7代表水下1公尺還能正常運作 )

最後,特別講講兩個項目的使用心得

首先手機執行順暢程度,夭壽讚!( 我是 6G / 128G 的版本 )

我從來沒有體會過如此快速的執行方式與手感,超嚇人

另外是耗電,與 10 相比,同樣使用方式,從早上8點到晚上8點

U11 還有至少一半以上的電量,10 可能剩30%

雖然兩台手機內建電池的電量相當,但高通S835的晶片還是較為省電

文章的最後,給大家看看原廠官網放的規格表,密密麻麻應有盡有

(圖取自 HTC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Henr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